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财经影视体育军事教育文化科技房产汽车
载入中…
相关文章
回应时代“召唤”要有新…
以教育为基石培养时代新…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360新闻网 >> 教育 >> 正文
高级搜索
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8 11:49:18 | 【字体:

  党员是我们党肌体组成的每一个重要部分,党员教育为培育一支心系群众、踏实作为的高素质党员队伍提供重要保障,是党的发展建设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因此,要紧紧围绕“有温度”为主题,做更具针对性、趣味性、时代性的党员教育。

  强化党员教育实效性。凡是强调“顺势而为”,然而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我们的党员队伍建设也面临了一些新的变化和挑战,同时对党员教育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在适应新时代发展趋势的前提下,在教育形式、教育内容、教育理念上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才能在时代潮流中顺势而为,让党的理论教育富有创造性,让教育内容滋润每一个党员同志,帮助党员同志们更好了解时代的最新资讯,牢固党的忠诚信仰。

  强化党员教育趣味性。“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知者不如乐之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就有学习的冲动,然而在党的理论教育实践中,也应该在教育内容增添趣味性,寓教于乐。结合地区情况,充分发挥党员的领导带头模范作用,利用“学习强国”、“蓉城先锋 党员e家”、微信公众号、党员QQ群等媒介,创新具体课程内容形式,通过漫画、做游戏、参加户外活动等形式传达课程内容,丰富课程形式,让更多的年轻党员能够参与其中,调动党员积极性,推动党员教育活泼发展、愉快前进。

  强化党员教育针对性。“别类分门,因材施教。”每个党员都有各自的特点优势,接收知识的速度和理解知识的效果也不一致。因此,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绝对不能采取“一刀切”、削足适履、因噎废食的做法,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党员因材施教、量体裁衣、对症下药。俯身实地,详细了解企业党员、农村党员等不同群众需求,根据职业职责、兴趣特征打造“私人订制”的党员教育课程和内容,最大程度促进党员教育有温度,切实解决党员同志遇到的课程难题,使党员同志们获得最实际的教学效果。(李慧珊)

教育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教育:

  • 下一个教育: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