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财经影视体育军事教育文化科技房产汽车
载入中…
相关文章
守初心 担使命 深切体会…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360新闻网 >> 教育 >> 正文
高级搜索
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意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7 18:18:55 | 【字体: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通过总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之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总结是一个整理、提炼的过程,也是一个对所学知识消化、吸收的过程。中国自诞生以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善于总结经验。

  善于总结经验是加强认识和巩固提高的前提和基础。围绕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要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客观总结。既要总结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主要成效,也要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既要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重要启示,也要提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建议,研究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把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作为总结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精神做好这一工作。

  总结要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自我剖析。自我剖析,就是要严格按照规定,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党章党规既是一把刻着“严”字的尺子,也是一面印有“实”字的镜子,党员干部要紧扣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围绕自己查、群众提、领导点等方式,认真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求,围绕“十八个是否”逐一进行对照,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在“找差距”上出实招,提出整改意见,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总结经验,自我提高。

  安于做思想懒汉,惯于照猫画虎,主题教育成效质量难以保证。党员干部只有通过不断的总结,才能进一步明确下一步该做什么、只有通过自我检视,才能知晓自己的不足,避免主题教育流于形式。(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直机关工委钟准)

  2022年12月5日,上万只红头潜鸭、骨顶鸡等鸭科类鸟类来到河南三门峡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栖息、越冬,场面十分壮观。

  由于近期山区极端天气频发,当日下午16时许,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伊车嘎善边境派出所特阿克苏边境警务站接到牧民李某求助称,在牧区开车返回家的途中,不慎将车辆陷入一米多的积雪中。

  2022年12月4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冷泉镇出现壮观的云海。壮丽的云海在阳光照射下云腾雾涌,变化万千,山峦时隐时现,把村庄装扮得如蓬莱仙境。

  2022年12月4日,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青少年篮球训练馆,小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练习篮球。

  2022年12月2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黑峪水库色彩斑斓,青山、绿水、村庄、田园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冬日画卷。

  翠绿的荷叶丛中,伫立着朵朵娇艳的荷花,盛放的花朵像披着轻纱的仙女,在微风吹拂下翩翩起舞,也送来缕缕清香。

  2022年12月1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交警在当地横街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2年11月30日,安徽省黄山风景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一派银装素裹,玉树琼枝,宛如仙境。

  在12月4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合肥军事法院到武警合肥支队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法律咨询、宪法知识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官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强化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

  2022年11月29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园林工人对绿化树木实施冬季防寒养护工作,给树木穿上防寒服,确保树木温暖过冬

  2022年11月27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弥阳街道办事处盘龙和东门社区,初冬时节乡村与田园薄雾笼罩美如一幅多彩水墨画卷。

  2022年11月27日清晨,在山东省荣成市成山镇天鹅湖湿地,成群结队的大天鹅在水面游弋

  天空中的云霞,在太阳早、中、晚光辉的渲染下,不断演变着颜色,时而像金色的波浪,时而似燃烧的炉火,有时更像洁白的棉花在天空中飘动,太阳与浮云共同绘就了天空的瑰奇与魔幻。

  2022年11月24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培育室,技术人员在察看新培育的蓝莓幼苗生长状态。

  2022水韵宿迁·大运河全国首届摄影大赛采访活动在江苏举办,记者通过相机记录大运河的独特魅力。

  2022年11月2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小流村一家合作社,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新乐市分公司的志愿者正在和农民一起为蔬菜打包装车。

  在北京的南部有一大片湿地,面积超过11平方公里。从辽至清代一直是皇家的守猎场,现今建成北京最大的湿地公园,名为南海子公园。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21万平方米,采用5G全场景智能化分布式数字农业应用系统,建设了23个5G智能电气化温室科技大棚,节省能源成本315万元,带动当地近140名农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教育:

  • 下一个教育: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