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财经影视体育军事教育文化科技房产汽车
载入中…
相关文章
图解金融界一季度财报 营…
产品与服务-金融界网站
法律声明-金融界网站
官网暂停服务 视觉中国跌…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360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高级搜索
金融界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8 11:54:01 | 【字体: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累累硕果。同时,2018年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全球产业链与价值链竞合,给企业经营与发展带来挑战与机遇。11月22日,金融界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围绕“重构竞争优势推动产业变革”主题,近300位专家与产业实践者、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媒体高管亲临现场,就如何发挥创新、资本、并购重组等效率,共同推动上市公司重构竞争优势,加强经营、责任与市场价值传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分享。

  金融界举办“2018‘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颁奖盛典”在11月22日举行,近300位专家与产业实践者、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媒体高管亲临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更多]

  在当前,研究产业链演进方向、市场格局变化规律,能够更准确地掌握企业竞争力新内涵与新构成要件。这正是报告所试图向市场与投资者体现出的核心价值……[更多]

  报告对A股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进展与成果的量化研究,该报告一方面是对价值投资和企业社会责任评价的重要补充,致力于为研究机构、企业、投资者等对上市公司进行评价、研究分析等提供借鉴和参考……[更多]

  金融界董事长CEO赵志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全球政治经济形势正处于空前不确定的状态,中国经济也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在这历史性的时刻,中国企业如何在新形势下把握发展趋势,重构竞争优势,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也是我们这场论坛的主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首先总结了创新在投资逻辑中的前两个阶段:企业独自自主创新,与股权多元化分散创新风险……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提到,从宏观环境来看,需要适当的金融制度,要做到制度变革及作用机制的匹配……

  中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秋明给出了企业重构核心竞争优势的建议,一是盘点自身资源,结合企业特点分析自身优势以及面临的机会和挑战……

  “雨果奖”得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一部副主任郝景芳认为,科技创新不是无源之水,我们首先要在基础研究上面去加大投入,解决知识源头……

  四源合投资CEO、重庆钢铁董事长周竹平认为解决行业集中度问题,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兼并重组是重要途径……

  汉威科技董事长任红军提到,公司每年投入营收7%~10%用于研发创新,虽然卡卡能出不少盈利企业发展志在长远……

  金融界网站总编辑巫云峰出席并演讲谈到,金融界成立于1999年,今年是成立的第19年,每天影响着超过800万活跃投资人群,巫云峰在现场详细介绍金融界的媒体平台战略。

  广发信德总经理助理、并购投资部总经理曾建认为,并购是企业壮大发展的重要手段,第一是需要资金的支持;第二,在并购过程中上市公司需要杜绝中间虚假信息……

  战略财务专家、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全球董事邹志英将并购重组分为四个阶段,并以形象的比喻进行说明,第一个阶段是找媳妇的阶段,第二个阶段是娶媳妇的阶段……

  野村资本市场研究所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关根荣一提到,最近中国的制造产业,经常去日本进行企业并购,并在企业并购当中,得到了相应的成功效应……

  中粮农业基金投资公司总经理李东明表示,「选择并购的标的,除了关注一些行业、团队和常规的指标之外,他们更关注一些变量性的东西」……

  平安证券并购融资部总经理丁志罡认为当前市场主要表现出以下特点:并购重组更加市场化了,这种市场化更多地源自监管的驱动……

  新奥股份副董事长、CEO于建潮认为并购并不是去把别人干掉,而是让它充分的分享自己的空间,包括固有股东的分享和团队的分享……

  日本三井住友信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席代表岸上辉充认为,比起期待个人投资者,不如开发些低风险高回报的金融产品……

  深圳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鄢维民认为,企业如何做好对基础的研发,需要加强企业内外部的竞争,内部也要竞争……

  美年健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林琳谈到资本对于美年健康的投资,不仅仅是基于利益的驱动,更多的是投资中国更美好的未来……

  金晶科技董事长王刚提到公司战略思路为通过绿色材料、绿色建筑、绿色能源「三个绿色」,实现住的健康、行的健康、吃的健康、身体的健康「四个健康」……

  对上市公司实施并购有什么建议的时候,矽亚投资CEO张兰丁表示,一定要与那些并购整合能力较强的一线机构合作……

  微众银行智慧零售发展事业负责人杨军认为,无论是哪个行业,想要与互联网和数字化相结合,一定与人才、科技、资金这三点相关……

  湘财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李康表示,技术创新靠行业中一家一户是做不了的,应该动用全行业的力量来做……

  海康威视副总裁徐磊认为数字化是AI的时代的必然趋势,它可以帮助人们实现过去技术上难以实现的事情……

  组织的变革,企业如何适应数字化的发展?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学术主任韩洪灵表示,企业需要拥抱互联网或者数字化的趋势。

  金融界副总裁何剑波认为,用户的精准分析和资产的精准分析都需要大数据为基础,数字化在整个金融行业发展是必然趋势。

  亮点一:本报告是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Z金融界上市公司评价体系」下的系列研究成果之一。

  亮点二:本报告的研究,是聚焦「精准扶贫」事业,以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实践,尤其是在产业扶贫方面的实践为主,进行的量化分析和案例分享。

  亮点三:本报告以客观数据为基础,结合专家观点,传递上市公司及其他精准扶贫优秀实践者的专业见解和先进经验。

  我们为什么要做《2018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报告》呢?有四个原因。第一当然是金融界本身的属性和上市公司密切相关,我们成立19年以来,始终专注于资本市场的信息、数据、咨询等服务工作。 尤其是2017年以来,随着市场参与者中机构投资者的比例提升,责任投资和上市公司的关系会越来越紧密。

  第二,是行动的持续性。金融界很早就开始关注上市公司责任和投资的关联性。去年开始,我们以全市场长期数据,开始系统化梳理、比较企业的社会责任的发展与变化。我PPT中的这张图就是我们去年5月发的报告,在市场中是很早、也比较创新的。

  第三,是投资的相关性。长期资金的投资中,对于社会责任如何量化,如何参与到投资比例等变量中,一直是个很重要的研究方向,中国这方面的步伐应该也会不断加快。

  第四,是本土化。大家认为精准扶贫产业很重要,但实际上我们发现民营上市公司在扶贫领域做的事情很多,但是得到的关注很少,有些关注是非常关键的,比如说一些体系内、行业内的推荐。

  本次数据研究关注企业发展质量维度,用创新、效率、资本三大层面定义高质量发展。以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报酬率、净利同比增长率、扣非净利同比增长率等指标为基础经营增益参考值,加入创新投入参考值

  亮点一:本报告是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Z3资本市场产业链研究体系」下「中国上市公司产业链价值图谱研究」系列产品之一。

  亮点二:本报告的研究是以产业链这一动态关联关系的概念为切入点,围绕经济发展,特别是国内产业经济变化与现状所进行的,多经济学维度量化分析与案例解析。

  亮点三:本报告以客观数据为基础,以量化研究为主导,以数据模型而非主观经验来评价上市公司竞争力,锚定龙头企业地位。

  在2017年的报告中我们首次构建,在今年的报告中,我们对算法进行了升级完善,引入更多专业数据库,让结果更加客观、符合实际。产业链价值图谱算法的底层数据,是上市公司主营产品集合,以及相互间的上下游关系,我们以此构建了知识图谱,并最终映射、加权建模、绘制输出了资本市场所包含的全产业链。为了便于重点研究,今年的报告与去年的一样,都是重点关注了轻工制造、家用电器、汽车、通信这四个行业为下游,向上追溯而形成的A股全产业链。

  本次数据研究关注企业发展质量维度,用创新、效率、资本三大层面定义高质量发展。以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报酬率、净利同比增长率、扣非净利同比增长率等指标为基础经营增益参考值,加入创新投入参考值

  2017年,山东黄金黄金产量达35.88吨,同比增长19.70%…[更多]

  爱尔眼科2017年营业总收入59.63亿元,较2009年近乎增长10倍...[更多]

  公司营收规模从2010年的不到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54.7亿元...[更多]

  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20.72亿元,同比增加365%...[更多]

  鲁亿通今年先后2次分别成功增发49446749股和22192544股…[更多]

  今年上半年向贫困县采购商品及捐赠善款投入合计达258752.65万元…[更多]

  2015~2017年,其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维持在12%附近的高水平…[更多]

  其目前是全球唯二同时拥有PDT、TETRA、DMR三大标准的公司…[更多]

  今年上半年博信股份实现营收11.08亿元,同比增长3383.92%…[更多]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7.67亿元,是2年前的1.44倍…[更多]

  2017年全年,其国外营业收入为6.1亿元,营收占比为8.77%…[更多]

财经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财经:

  • 下一个财经: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