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财经影视体育军事教育文化科技房产汽车
载入中…
相关文章
第一财经资讯:六月行情…
资本动态 一则传言引发医…
辉瑞称针对奥密克戎开发…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360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高级搜索
从中国到世界:第一财经•2018中国企业全球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8 3:08:47 | 【字体:

  6月27日,第一财经•2018中国企业全球影响力评选的启动仪式暨主题论坛在上海举办。本次评选由第一财经、第一财经研究院、一财全球(Yicai Global)共同发起。第一财经研究院将制定中国企业国际化和影响力的指标体系,并广泛邀约财经学者、品牌专家、战略和管理研究者、企业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杨燕青等代表评审委员会寄语2018中国企业全球影响力的评选活动。第一财经研究院副院长林纯洁则对《中国企业全球影响力评选指标体系》进行了阐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全球,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在国际上引人注目。中国的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推动全球化的重要力量。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进程,从贸易到投资,一批中国的企业、产品、品牌赢得了外国消费者和用户的喜爱。中国企业走向五洲四海,在当地创造就业、改善基础设施,也提升了中国企业的社会影响力。

  2018年6月27日,第一财经•2018中国企业全球影响力评选的启动仪式暨主题论坛在上海举办。本次评选由第一财经、第一财经研究院、一财全球(Yicai Global)共同发起,由源泉汇理特别呈现,旨在从中国企业的全球品牌力和社会影响力两方面对中国企业的全球影响力进行调研和评价,记录和讲述全球商业环境下凸显巨大商业价值的中国企业、企业家和商业领袖的故事,并向全球发布。

  第一财经总经理陈思劼在开场的欢迎致辞中说道,2018年,是一个有意义的时点,40年前中国开启了一个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如果以十年为一个大周期来回看,中国的经济经历了波澜壮阔的跨越式的发展,而当时代的烟尘落下,我们发现,站在舞台中央的是中国的企业,尤其是在刚刚过去的十年里,厚积薄发,中国企业面向全球展现出十分强劲的发展动能。我们感到,建立一个专业视角下的中国企业国际影响力的观照体系,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迫切的任务。希望第一财经的评选能为所有中国企业提供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彼此交流,彼此协作,彼此赋能,为未来的中国经济,为未来的世界经济,做出更多的创造与贡献。

  作为此次活动的合作伙伴,源泉汇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未央在发言中表示,中国金融、科技的碰撞与交融,在未来必定以客户为核心,打造出一个被称为Finlife的C2B整合金融生活方式。这种方式,让金融更好地服务生活场景,让金融回归本质。源泉汇理作为全球华人财富全管家,已经洞见了金融行业未来的核心价值,“生活+金融”同时搭载金融科技平台的战略部署将是源泉汇理未来探索的主要方向。与此同时,源泉汇理也长期关注着全球华人企业和华人家庭的发展,致力于成为华人精英全球影响力的见证者和推动者。

  本次评选将由第一财经研究院制定中国企业国际化和影响力的指标体系,并广泛邀约财经学者、品牌专家、战略和管理研究者、企业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启动仪式上,《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杨燕青、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蒋青云、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总架构师贺欣浩代表评审委员会寄语2018中国企业全球影响力的评选活动。杨燕青表示,她期待在本次评选中作两个方面的创新,一是从评选维度上,除了关注常规的国际化评选的指标外,特别关注企业社会责任,最新的概念是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期待这次的评选会用一定的方式,观照到中国企业在社会责任、环境等方面的表现,并引领中国的改变;二是在方法论上有一些创新和突破,使用大数据评估企业绩效和影响力,实际操作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们依然希望有一些突破。此后,第一财经研究院副院长林纯洁亦对《中国企业全球影响力评选指标体系》进行阐述。

  著名财经学者、“秦朔朋友圈”创始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秦朔,受邀在此次评选中担任评审主席,他在现场发表了题为“中国公司驱动全球化2.0”的主旨演讲。秦朔认为,中国和全球经济的互动关系在改革开放40年来不断提升,并可以总结为渗透力、影响力和领导力三个阶段。当下的中国公司完全有实力建立属于自己的全球信心,未来在世界声誉百强排行榜上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出现,举办此次评选亦是为了让更多企业树立信心。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主办方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总监陈嘉轶、哈罗单车COO韩美、Twitter大中华区总经理蓝伟纶和朗盛投资联合创始人平凡发表主题分享,他们从各自所在的专业和行业角度出发,先后讲述了中国高铁的全球化和中国作为“交通强国”的战略意义;革命性的支付方式的跨境发展和愿景;创新商业模式共享单车的海外拓展计划;国际性的社交媒体平台如何帮助中国企业和品牌触达全球的消费者;以及投资人视角的独角兽企业与中国资本在全球的影响力。

  紧随其后的圆桌讨论,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蒋青云主持,邀请到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总架构师贺欣浩、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总监陈嘉轶、哈罗单车COO韩美、永诺资产董事总经理彭灏和Twitter大中华区总经理蓝伟纶作为圆桌嘉宾,围绕“如何提升中国企业的全球影响力”展开讨论,并就中国企业如何确立全球化的目标、战略和路径等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洞察。

  作为本次启动仪式主题论坛中唯一受邀的国际数字营销平台的演讲伙伴, Twitter大中华区总经理蓝伟纶表示:“来自中国的跨国企业拓展全球的步伐加快,雄心勃勃地希冀触达全球消费者并与其深入互动。对于有志于发展国际品牌的中国企业而言,Twitter作为国际数字营销平台拥有洞察力、实时性和影响力优势,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和品牌融入全球重大娱乐、体育和文化活动。”

  第一财经•2018中国企业全球影响力评选结果将于2018年末发布及举行年度颁奖典礼,整个评选期间将会在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举办主题研讨会、在《第一财经周刊》的“周围”沙龙品牌下策划“新一代跨国公司,中国造”等活动,进行评选宣讲以及阶段性成果的展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财经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财经:

  • 下一个财经: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