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财经影视体育军事教育文化科技房产汽车
载入中…
相关文章
辉瑞称针对奥密克戎开发…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360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高级搜索
资本动态 一则传言引发医美板块大跌机构:行业上游更具韧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8 3:07:26 | 【字体: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一则网传聊天记录截图,搅动医美板块。9月19日,A股医美概念板块遭遇重挫,千亿龙头爱美客盘中放量一度大跌近12%,创近一年盘中最大跌幅。截至收盘,华熙生物跌超10%,朗姿股份、昊海生科、华东医药均跌超6%。

  消息面上,市场有传言称,监管部门将整顿渠道医美,内容包括检查医院财务问题,医美机构客户名单等。

  不过,财经网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爱美客、华东医药、昊海生科,公司均表示不了解传言的真实性,未收到相关政策通知。

  据中新经纬报道,华熙生物内部人士表示,可能跟行业整顿有关系,但对公司的影响应该是微乎其微。

  天眼查显示,7月22日,杭州古名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古名”)收到杭州市税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杭税稽罚(2022)44号)。

  处罚事由显示,2017年1月至2021年11月,杭州古名分支机构千和医疗美容诊所为客户提供项目服务,利用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服务款并隐匿收入超47.55亿元,在此期间,该公司通过账户中隐匿收入孳生的利息收入约为2879.68万元。

  处罚结果为,杭州市税务局对杭州古名隐匿收入少缴税款的行为定性为偷税,并对少缴的企业所得税约1.47亿元处百分之六十罚款,罚款金额合计约8827.27万元。

  无独有偶,8月18日,苏宁环球(000718.SZ)披露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无锡苏亚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无锡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出具的《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拟对无锡苏亚偷税行为处应追缴企业所得税一倍罚款计488.35万元。

  据了解,无锡苏亚通过快钱支付系统和拉卡拉支付系统将收取的部分营业款未入账,合计少申报营业收入2512.4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9月15日,中消协发布医疗美容领域不公平格式条款点评,包括单方面约定预付卡(充值卡)有效期、单方约定医美手术费等一律不退、经营者通过设置严苛附加条件推卸自身责任、退款时按照商品和服务的原价抵扣费用、单方面规定美容院对签订的合同有唯一解释权等情形。

  事实上,从2021年8月开始,监管力度升级,针对医美产品、机构、营销宣传渠道等各环节实行了全方位整顿,2022年医美行业迈入合规发展元年。

  所谓渠道型医美机构,主要是根据医美消费者来源进行界定,渠道型医美机构与消费者之间往往存在“中介者”,充当桥梁与纽带,这些中介者为个人、美容院等。

  有市场观点认为,从短期看,或将影响医美机构获客,从而在一定程度影响医美产品的销售,但长期来看,如果通过行业整顿挤掉渠道费用泡沫,致产品终端价格下降,则有可能刺激消费需求。

  东兴证券此前研报指出,医美行业的监管举措主要影响中小型非合规机构,有望加速行业供给端出清,带动市场集中度提升,利好存量大型合规机构。长期看,监管规范化的过程,也是对消费者进行合规产品教育的过程,健康有序、信息透明的医美市场将激发群众的消费信心,有望推动行业实现长期良性扩容。

  “相比之下,医美行业上游更具韧性。”万联证券表示,医疗美容广告的严监管短期内或将提高直客机构的获客成本,叠加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医美机构的打击,将在中长期放大头部合规机构的资质牌照以及口碑优势,有助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以及长期的健康发展。

  “医美三剑客”中,华熙生物、爱美客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为4.73亿元、5.91亿元,同比增长31.25%、38.90%。昊海生科稍显掉队,实现归母净利润7103万元。华东医药旗下医美板块实现营收8.97亿元,同比增长130.25%。

  而在中游服务机构中,华韩股份净利润同比下滑29.26%;朗姿股份医美业务营收6.29亿元,占总营收34.76%,上半年整体由盈转亏,亏损1068.95万元;苏宁环球医美业务营收0.75亿元,同比增加2.66%,占总营收比例有所增长,但占比整体仍比较小。

财经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财经:

  • 下一个财经: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