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财经影视体育军事教育文化科技房产汽车
载入中…
相关文章
【强国强魂正青春】体育…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青…
体育部举办体育类社团负…
体育类 兼顾职业和身体双…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360新闻网 >> 体育 >> 正文
高级搜索
市运会青少年体育类产生241块金牌东道主暂时领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9 5:04:11 | 【字体: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8日讯(记者朱文秀通讯员肖洪)自今年4月开赛以来,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的各项赛事进行得如火如荼,每个周末都有一项甚至多项赛事举行。长江日报记者28日从市体育局获悉,截至9月27日,在已经进行的青少年体育类各项比赛中,根据已公布的成绩统计,共产生了241块金牌,东道主东西湖区暂时领先其他城区。

  本届市运会共设置了青少年体育类39项、成年人体育类38项比赛,其中青少年体育类分设少年儿童组、社会俱乐部组和青年组等三个组别。三个组别中,少年儿童组设项多为竞技体育基础大项和中小学生喜爱的项目;而社会俱乐部组和青年组都是市运会首次设置的比赛项目,目的是为了实现与省运会、青运会、全运会的项目对接,为今后的体育后备人才选拔提供更为便捷的通道。

  自今年4月10日以来,市运会青少年体育类和成年人体育类的赛事轮番上演,加上各城区举办的形式多样的“与市运同行”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市运会每周至少有一项甚至多项赛事活动举行。毫不夸张地说,“市运会”已经成为武汉本年度最热的词汇之一。

  目前,市运会青少年体育类少年儿童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已经先后进行了三人篮球、足球、跆拳道、棋类、射箭、射击、武术散打、冰球等多项赛事,这些赛事以青少年为赛事主角,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后备人才。在以大学生为主角的青年组,市运会已经举办了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等7项比赛,这些赛事分别在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学院等4所市属高校举行,所到之处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运动热潮。根据已公布的成绩统计,共产生了241块金牌,东道主东西湖区暂时领先其他城区。

  “本届市运会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少年儿童组别的基础上,打开大门办比赛。一是让轮滑、冰球、花样滑冰等一些新兴时尚而又受青少年喜爱,并且有市场潜力的项目进入市运会这一赛事体系中来,社会俱乐部的加入不仅推进了更多新型项目的发展,同时提供了更多的后备人才;二是让市属高校大学生有了一个市级赛事舞台,在市属高校之间架起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既锻炼了身体,又让大学生这一群体有了城市归属感。”市体育局青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体育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体育:

  • 下一个体育: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