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财经影视体育军事教育文化科技房产汽车
载入中…
相关文章
土耳其出动“王牌”火箭…
鼎盛军事论坛-鼎盛军事天…
鼎盛军事论坛app下载
给大家科普一下军事天地…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360新闻网 >> 军事 >> 正文
高级搜索
5年增百余艘军舰中国海军规模扩大引西方担忧「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8 20:15:40 | 【字体:

  世界格局变幻之际,各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较量不断升级。中国解放军海军目前迅速扩大的军事规模引发西方担忧。

  2019年4月23日,中国海军纪念海军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青岛附近海面举行,新型094晋级潜艇出现在阅兵式上。(AP)

  日本时事通讯社12月28日报道指,与去年相比,中国军队2020年以海军为中心的公开活动增加了1.5倍。报道称,解放军2020年在南海以及台海举行多次军事演习。此外,中国海警船也多次前往钓鱼岛海域巡航。

  报道引述美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所设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网站的数据称,2020年2月至11月,解放军演习和导弹发射等活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次,总次数达到了65次。

  报道指出,近期中国大型舰的建造引人注目。去年12月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服役,正在上海建造的第二艘国产航母预计将于明年下水。另外,第二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于今年4月下水。有预测称,075型的建造速度很快,到2025年将达到8艘。

  就在今年2月,美国海军情报局曾表示中国海军5年增100艘军舰。美国情报局称,中国海军的舰艇数量从2015年的255艘达到了350艘。在今年年内将增加到360艘,2030年将达到425艘。

  外界对解放军海军加强军事输出的猜测并非空穴来潮。就在11月,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第十四个五年计划规划建议重提“练兵备战”不久,中国知名军事论坛“鼎盛军事论坛”就有网友爆料解放军海军最新造舰计划。

  鼎盛军事论坛知名网友“POP3”爆料称,“054B明年启动;054A后续再上20艘,黄埔12艘,沪东8艘;055现在已知16艘;052D、071、075都会上批量,如075目前总数是8艘;076现在尚未走完程序,后续不详”。

  美国期刊《大众力学》(PopularMechanics)12月14日报道,中国的潜艇部队规模有望在2030年前超过美国。

  美国海军海军情报办公室(U.S.Navy’sOfficeofNavalIntelligence)预计,到2030年,中国潜艇舰队总数将增至76艘。这包括净增加的16艘潜艇,加上大约8艘剩余的明级潜艇的置换。

  相比之下,在2020年至2030年期间,美国潜艇舰队几乎处于停滞状态,所有类型潜艇的数量从68艘略微减少到66艘。

军事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军事:

  • 下一个军事: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