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财经影视体育军事教育文化科技房产汽车
载入中…
相关文章
中日军事实力对比2022年…
2022年的中国以现在的军…
中国的各项军事实力已经…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360新闻网 >> 军事 >> 正文
高级搜索
如今中国的军事实力比日本强多少?我们无惧任何威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7 18:03:25 | 【字体:

  几十年前的抗日战争非常惨烈,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也牢记残酷的战争曾经的耻辱和伤害,历史的车轮转动到2022年的今天,如今中国的军事实力到底比日本强了多少呢?

  日本被国际限制开发攻击性武器,保留一支自卫队作为防御编制,但是日本实际上一直在偷偷地发展武器装备,即使不让建造核武和航母,其实日本这么多年来早就在背地里悄悄成长为了世界军事强国。

  2021年底,日本的巡航导弹射程突破一千公里,各种坦克舰船和其他武器也是非常先进。

  那么排名世界第三位的中国军事实力,相比排名世界第五的日本军事实力,能强多少呢?任何的战争都是打的人和钱这两样,却哪一样都无法取胜。尤其是武器发射出去的炮弹,其实每一秒炸开的都是金钱。

  现代化战争就是烧钱的战争,经济实力决定了国防综合实力,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综合体,2021年中国军费支出达到了1.35万亿,折算美元为2千亿美元左右,当年的GDP总值为114万亿,折算为美元是17万亿左右,这个数字着实令国人振奋不已,强大的祖国拥有强大的军队,有实力保障人民的和平安宁生活。

  再来看日本,在2021年的GDP总值为5.3万亿美元,军费开支是510亿美元,这样看来,我国的经济实力是日本无法比拟的。

  作为弹丸之地的日本四面环岛,国土面积仅仅有37万平方公里左右,距离我国最近的位置在700公里左右,日本处于我国打击范围内,分分钟就能发射导弹直达日本境内。

  再来看人口,日本有1.2亿人,劳动力为6.6亿左右,中国有14亿人口,劳动力为7亿人。

  我国拥有军人2百万人,日本为24万人,从预备役军人补充数量来说,中国有千万人补充,日本只有6万人左右,根本无法和我国相提并论。

  在海陆空装备方面,日本至少明面上没有航母,拥有各型坦克一千辆,虽然日本号称研发出适应城市建筑群众作战的新型10式坦克,但是我国拥有激光武器比如死光A,威力巨大,还有火箭军,携带的攻击炮弹都适用于对装甲和空中进程敌机的打击和摧毁。

  另外中国有五千辆各型号坦克,主战坦克更是实现了一米多厚的装甲防弹能力,威力不容小觑,如果加上我国的各种战车和地面的武装力量,在陆军方面对比,我国的武器和地面火力是日本的十倍左右。

  海军方面我国拥有的实力,是近年来创造奇迹般的存在,在二十年前日本海军整体实力还要对我们形成绝对打击的局势,因为日本购买了美国的很多先进武器。

  然而就在最近十多年来,我国自主研发建造了多款实力爆棚的国之重器,不仅拥有了国产航母和装载反舰导弹万吨大驱,尤其像075和003航母等很快也要入列和服役,各型舰船编队形成综合打击火力网,对日本海军来说完全是碾压般的存在了。

  我国各型舰船的总吨位超过百万吨排水量,日本的舰船总吨位在40万吨左右,整体的综合战斗力已经超越日本太多,另外我国的导弹也拥有非常强悍的精准摧毁能力和远程射击能力,对于日本这样的弹丸之国来说,只有紧紧抱住美国的大腿,才会面对我国时不至于因为实力悬殊而发抖。

  空军方面,我国目前有着一千多架战斗机,新型战斗机替换了很多老旧机型,近年来生产和入列的新型武器,具有强大的综合作战能力,虽然日本也从美国进口了多架战斗机包括F35等机型,但是总数只有2百多架,在整体实力方面是无法和我国相比的。

  在空中最具威慑力的轰炸机方面,我国拥有2百多架,携带导弹射程在2500公里至5000公里左右,打击范围轻松覆盖日本全岛面积,日本在这方面是空白的没有轰炸机型。

  在研发末日武器方面,日本在背地里肯定没有那么老实,而且作为一个不适合建造核电站的岛国,日本的核电站数量超出正常的范围,这本身有悖常理。

  实际上很可能在暗处隐藏着日本研发核武的真正居心,而传闻说日本拥有出击核武是不难的,但是日本的火箭发射技术并不先进,对于核导弹的发射如果没有严谨的火箭发射助力,也无法达到准确的投送。

  不管怎么样,我国目前大大方方拥有3百多枚核武,在明面上日本是没有核武器的,日本的很多武器都是从美国进口的,而且日本依靠美国发展为世界经济实力强大的国家,但是在距离二战过去几十年后的今天,我国的军事实力已经比日本强大太多了,完全无惧任何威胁和挑衅。

军事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军事:

  • 下一个军事: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