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财经影视体育军事教育文化科技房产汽车
载入中…
相关文章
中国的各项军事实力已经…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360新闻网 >> 军事 >> 正文
高级搜索
2022年的中国以现在的军事实力比日本强大了多少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7 18:02:03 | 【字体:

  抗日战争的惨痛让中国人对于日本的军事力量非常关注。后来随着抗日战争越来越远,我国的军事力量也越来越强。现如今已经2022年了,那么以中国如今的军事实力,到底比日本强大了多少?

  现在的中国和日本,在军事力量上完全是两个层面。就算抛开双方差距巨大的军队规模,中日在武器的质量和数量上也差距巨大。日本现在在美国的扶持下有一些先进的美式武器,比如说F-35战机、装备了宙斯盾的各型号驱逐舰等。但很多国家证明了拿着苏式武器并不等于苏军,虽然日本有大量美苏武器,但日本并没有建成类似于美军的现代化战争体系。

  以空军举例,我军除了五代机战机,还有歼16D电子战机、空警2000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等一系列战机,是一整套非常全面的现代化作战体系。但日本就只有F-35,其它非作战飞机要么非常落后,要么就直接没有。如果日本空自和我国空军陷入空战,我国空军有无数种方法击败日本的空军。

  除了武器装备,中日之间在战争的“软实力”上也差距巨大。像最简单的军工体系,中国的军工体系不说超过美国,那也是世界上的一流梯队,可以和美国相提并论。有了强大的军工体系,我国能自己源源不断地生产先进的军工产品,充分保障军队的后勤。

  反观日本,自身的军工体系残缺不全,基本不具备独立进行先进军事装备研发的能力。像战机,日本很早之前就宣布要独自研究隐身战机,但一直到现在,日本的隐身战机也还没有露面。况且以日本给出的隐身战机参数,在各方面的性能上也远弱于中国的隐身战机歼20,甚至只能达到三代机的标准。

  可以说日本的军工体系就是一个完全依附于美国的军工体系,有美国帮忙,日本还能研究出几项还算先进的武器,比如日本搭载了宙斯盾的几款驱逐舰。但若是脱离了美国的帮助,让日本自行研制武器,那日本就得花大力气完成一些看上去就有很多缺陷的作品,像日本的心神战机就是典型。

  除了军工,日本在军人的作战意志上也和中国有很大区别。中国军人一向是说一不二,但日本军队可是有很悠久的下克上传统。天皇约束不了政府,政府约束不了参谋本部,参谋本部约束不了陆军省,陆军省又控制不了下面的各级军官。结果就是,日本从二战到现在,常常出现军队抗命不从和私自行动的情况。

  像福岛核电站事故,日本政府命令自卫队救灾,自卫队直接拒绝服从命令,然后直接跑了。真要到了战争阶段,日本说不定会出现军队拒绝参与战争的情况。而这样一个国家,很难说有强大的军事实力。

军事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军事:

  • 下一个军事: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