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财经影视体育军事教育文化科技房产汽车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文化特色如何凸显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360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高级搜索
“中国故事”讲述中国特色文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9 5:08:57 | 【字体: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将于奥运会和残奥会赛时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办,这一国家级文化展示活动将成为全国各地展示地域人文历史特色文化的平台和北京奥运会特色文化活动的亮点。

  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的举办时间将历时一个多月,主要时段包括北京奥运会赛时16天(2008年8月9日至8月24日)和北京残奥会赛时11天(2008年9月7日至9月17日),活动地点设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公共区域内。届时,北京奥组委将负责在该区域内搭建30个左右面积为80至100平方米的“祥云小屋”,参与展示的各省区市将在里面通过穿插图片、实物、多媒体视听技术等新颖多样的展现形式,结合现场手工艺表演和观众参与互动等多种方式,立体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各地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民族、民间文化,并充分发掘其在当今社会的传承与发展。

  据悉,“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的内容将含有篆刻、戏曲脸谱、古代乐器、年画、巴林奇石、刺绣、湖笔、风筝、陶瓷、皮影、民族服饰、中医药、民居,直到流行于西藏地区的绘画艺术“唐卡”等。

  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中国建设更要持续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质量数字化发展道路,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详细】

文化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