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财经影视体育军事教育文化科技房产汽车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湖南视觉网络"模板城"--汇集CMS、EShop、BBS、BLOG等系统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 360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高级搜索
李霞:吉致金融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核心战略目标之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8 11:41:09 | 【字体:

  从2015年8月成立至今,吉致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致)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

  作为公司的筹备人以及这7年来的掌舵人,李霞女士,用娇弱的身板示范领导者的隐力量,用轻柔的语气诠释女性的坚毅,带领公司实现从0-1的飞跃;又用6年时间,实现从1-200万(单零售合同)的突破。

  而第7年,对于企业来说,是实现红利期后走向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新时期下,吉致又将背负何种新的使命?

  《中国汽车金融》:您是从公司筹备就带着吉致金融走到今天的。这7年来,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李霞:吉致刚刚过了7岁生日,过去的7年,是吉致快速发展的7年,得益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及吉利集团旗下各品牌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吉致从本品的批零售业务起步,到积极探索体系外业务,同时全力开展大客户业务、网约车业务、二手车业务等,业务版图实现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从乘用车到商用车,从新车到二手车的布局。吉致从筹备开始走到今天,亦培养、收获了一支有激情敢拼搏,善于学习,懂汽车更懂金融的专业队伍。李书福董事长在今年的中期讲话中也强调“无论是成功的喜悦、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教训、失败的痛苦,都是因为人。我们要想持续地发展,持续地形成竞争力,持续地实现行业发展引领,还是在于人。”

  《中国汽车金融》:李书福和吉利,都是汽车行业中十分特殊和耀眼的符号,作为吉利旗下的汽车金融公司,它的成长过程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可以分享的吗?

  李霞:我认为吉致在成长中有三个重点:1、以客户为中心;2、助力主机厂销售;3、企业文化。

  吉致从创立初始,即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赋能经销商,服务主机厂,不断丰富和迭代金融产品,为客户持续提供有价值、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通过库存融资、零售产品、金融培训等助力经销商可持续发展,助力主机厂汽车销售,为客户、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实现合作共赢。依托于吉利集团强大的文化价值观体系,吉致管理层非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一个人走得更快,一群人走得更远,吉致经过了企业文化的定期萃取和迭代,提炼出了行动指引,逐步形成“成就每一个人”的吉致清醒文化、价值观体系以支撑吉致的战略目标的达成。

  《中国汽车金融》:刚才谈到了,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与人有关,而将“一群人”打造成“一个团队”亦不容易,您如何建设和打造吉致金融的团队?

  李霞:发展至今,吉致的人员规模已接近500人,人才是吉致发展的基础,也是吉致最重要的资产和财富。近两年吉致确定了建设“三化”人才的发展目标,即管理人员精英化、资深人员专业化、基础人员年轻化。除了管理人员的赋能提升、专业人才的识别及量身定制的培养体系,吉致也迎来了相当一批新生代“00后”的加入,一系列的人才举措,为吉致提供可持续的人才供应链打下扎实基础。吉致切实地把文化的理念以及践行规范融合在吉致人的思考、行为中,也放在我们的优先级上。我们相信,只有当所有吉致人找到强大的使命感,拥有自主的服务意识,并且感到愉悦,才能成就企业的成功。

  《中国汽车金融》:作为主机厂的服务公司,吉致金融这些年如何配合主机厂的步伐,做业务布局和市场开发?新的时期下,吉致又有什么新的使命?

  李霞:吉利集团旗下拥有诸多品牌,如民族之光的吉利和领克,豪华品牌沃尔沃,现在更有极氪、几何、smart这样的纯电动品牌,每个品牌注重的赛道和产品特点各不相同,客群也不一样。首先,吉致在金融产品设计上充分考虑品牌特性和客群细分,推出更具针对性和竞争力的定制化金融方案;其次,吉致在面对汽车行业的直销趋势下,在数字化服务上持续发力,与主机厂协同打造全线上金融服务模式,消费者直接通过手机APP可完成一站式购车贷款体验;同时吉致也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核心战略目标之一,积极探索和创新,深耕绿色金融领域,陆续开拓几何、枫叶、极氪、英伦、吉利皮卡等新能源品牌的定制金融服务,助力新能源汽车的购买与普及以应对全球气候挑战,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稳健前行。

  《中国汽车金融》: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汽车金融产品也在发生变化。从吉致金融展业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客户相比传统燃油车客户,对金融产品需求有哪些差异?

  李霞:我认为金融产品不仅仅是价格、利率、产品结构,是从客户了解到汽车品牌开始到客户的整个用车生命周期的每一次触达,每一次体验,而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客户更在意购车后的用车体验。

  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车辆定制化也成为一种趋势,客户的交付周期相对更长,客户要经历下定、选配、等待车辆制造、申请贷款、提车、用车等环节。在这期间,新能源品牌的主机厂会提供多种活动,与客户进行触达和互动,希望能让客户获得最优购车、用车体验。同样,金融的属性也不仅仅只是减轻客户购车压力,我们也同样陪伴客户一起在购车用车的环节中,为客户提供优质且暖心的金融服务。

  李霞:2021年10月吉利公布“九大龙湾行动”,计划5年内投入1500亿元,推出25款以上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吉致紧跟吉利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积极助力各新能源品牌销售,不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积极以绿色金融服务推动新能源汽车销售,连续两年实现新增合同量快速增长态势。

  《中国汽车金融》:根据您的判断,新能源汽车将来还可能产生哪些新的金融场景?

  李霞:相比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的软件服务,及其产业链上的衍生产品,例如换电站、储能等等,对汽车金融都是全新商机,当然也是一种挑战。随着新能源汽车崛起,汽车新零售模式也逐步替代传统模式。

  通过与集团内兄弟公司的协同,吉致正在开发更多的汽车金融产品,例如:今年吉致与主机厂合作推出“安心宝”产品,在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免费赠送一份汽车延保服务,将服务场景从原来的购车场景延伸至粘性更强的用车场景,覆盖更长的用户生命周期;而“焕新无忧”产品,则在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附加一份保值回购权益,旨在解决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残值不确定的担忧,提升金融服务的外延及附加价值。

  《中国汽车金融》:吉利旗下还有智慧普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吉致金融与智慧普华在业务上如何协同?你们两家联合推出过哪些比较有成效的金融方案?

  李霞:作为吉利旗下的两家兄弟公司,吉致与智慧在产品的差异化、业务板块覆盖范围、客群的细分上都形成良性互补。金融方案方面,智慧主要是发挥其租赁牌照方面的优势,开展更多元化的租赁业务,推出更多低首付、长期限产品,以及探索创新型的业务。

  《中国汽车金融》:前不久,吉利投资成立浙江星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您担任董事长。请介绍一下这家公司的情况以及主要业务。这家公司会向吉利之外的商用车提供服务吗?

  李霞:浙江星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程)是吉利集团旗下专门服务于新能源商用车的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其定位主要为:为吉利旗下新能源商用车及配套能源设施提供金融服务和销售支持。

  星程未来发展计划聚焦:充换电重卡、充电轻微卡、增程式冷链以及甲醇增程式重卡等多种新能源车辆类型,同时计划为充电桩、换电站及电池银行建设提供金融支持,为新能源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

  《中国汽车金融》:随着汽车营销的数字化转型,汽车金融服务势必也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吉致金融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尝试?

  李霞:吉致自2015年成立时,就已经开始布局数字化。2015年,数字化的主旋律还是围绕信息化建设,快速支持公司业务开展;2016年,吉致开始建设自己的数据仓库,积累数据资产,并实时监控审批流量,助力运营优化审批人员的排班和配置,提升运营的审批效率;2017年,吉致上线了第一版的移动进件平台——吉致管家,并不断迭代改进。目前99%的进件和请款来源于移动端,99%的客户通过移动端完成电子征信授权和电子合同的签署。通过对大数据风控技术的使用,我们大力发展自动审批,甚至是自动放款的能力。

  目前我们的自动审批率达到了85%,自动放款率达到了60%。2021年,伴随吉利纯电品牌——极氪的诞生,应对直销这一新的业态,吉致凭借开放平台的数字技术构建了从线上下定、贷款申请、放款申请、客户服务端全流程的线上化客户自助平台。客户只要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够享受7*24小时全天候的纯线上化汽车金融服务。

  李霞:2022年吉致的工作重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数字化转型。当客户越来越年轻,金融的线上化服务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2022年我们制定了吉致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和规划,未来会按步骤在数字化转型的这条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第二是生态协同,谋求长远。未来汽车业态、用户群体和消费习惯都在逐渐变化,金融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也应随需而变。我们在2022年与主机厂及各兄弟公司开展了更加紧密的合作,逐步打造线)全场景的金融服务业态。第三是高效组织,针对新能源、二手车等业务,今年下半年成立了更加具有活力的战斗小组,打破传统思维,在新业务中不断冲破阻碍,向阳而生。

  《中国汽车金融》:结合当前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吉致金融的发展方向,你们将主要做哪方面的改革与创新?

  李霞:吉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核心战略目标之一,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2022年7月,由吉致发起的境内首单汽车金融行业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在上海成功签约,这不仅是对融资渠道的创新和拓展,更充分展现了吉致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决心和实力。同时吉致为新能源品牌量身定制的一系列绿色金融产品,优化了绿色贷款业务的相关流程,为购车客户提供了更便捷优质的绿色金融服务。

  二手车也是国家长久以来一直大力推动的产业,吉致作为主机厂系汽车金融公司也一直关注二手车行业发展。配合主机厂二手车战略,吉致设立多个二手车业务线,从经销商、二手车交易市场多种场景切入,搭配数字化工具,探索更加便捷的二手车金融服务模式。

  《中国汽车金融》:革新,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关键,祝愿你们,在新领域取得新突破。

  投资者关系关于同花顺软件下载法律声明运营许可联系我们友情链接招聘英才用户体验计划涉未成年人违规内容举报算法推荐专项举报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90237

文化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